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在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再创佳绩
2022-05-20   点击:[]

近日,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结果正式公布,共评出特等奖28项,一等奖97项,二等奖143项,三等奖192项,总计460项。

郑州大学共有53项优秀成果获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位列全省首位。其中,商学院樊增增的论文“从脱贫攻坚走向共同富裕:中国相对贫困的动态识别与贫困变化的量化分解”、商学院任广乾的论文“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政府激励行为与非国有资本策略选择的主观博弈分析”、教育学院周倩的著作《基于三螺旋模型的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物理学院罗荣辉的著作《面向新时代高校卓越拔尖人才培养的“赛学”育人模式》、历史学院袁延胜的论文“悬泉汉简使节往来中的西域女性”和信息管理学院孙大东的论文“《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域外适用问题探析”6项成果获特等奖,魏华莹等20人的成果获一等奖,刘吕红等19人的成果获二等奖,王悦等8人的成果获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申报,社科处精心组织,从各个环节严把申报成果质量关和意识形态关,有效地提高了申报成果的获奖率。此外,学校实施了郑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精品学术著作资助项目(“郑州大学厚山文库”),以鼓励教师产出更多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此次获奖作品中,有多个曾入选学校资助项目。

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数量持续增长,质量不断提高,充分体现了学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研究实力,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郑州大学参加“新发展格局与高等教育新使命”大学校长论坛
下一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总决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