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官方微博荣获“2022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
2023-01-23   点击:[]

近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22校园微盘点”圆满收官,郑州大学官方微博连续第五年荣获高校类最高奖项“2022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成为全国25所获奖高校之一,也是河南省唯一入选高校。同时,郑州大学官方微博获评新浪微博“2022年度最佳超话主持奖”,@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斩获微博“2022最具影响力校园团委”。

2022年,郑州大学官方微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师生需求、回应师生关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一流大学建设、同心抗疫、科技创新、校庆、迎新、毕业等主题,以图文、短视频、音乐、漫画、投票等多样化方式开设专栏话题,#学习二十大 郑大在行动#、#郑是学习时#、#郑大这十年#、#郑创未来#、#青春郑向党#等话题累计阅读量突破4000万次,#抗击疫情郑行动#话题阅读量突破4200万次,#风华郑茂#话题阅读量突破5200万次。全年不间断发布内容7400余条,累计阅读量突破4.8亿次,转赞评200万余次,粉丝数近70万,在发博量、阅读量、互动量上均表现突出,连续数月排名“校园V影响力榜单”全国高校亚军,多次入选全国校园微博优秀案例、河南省本科高校微博传播力T0P10。

一直以来,郑州大学高度重视融媒体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省高校融媒体建设试点、“融媒体+育人”试点建设,有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完成系统线上调试,10个官方新媒体平台全年发布内容3.7万余条,粉丝数突破200万,阅读量突破8亿次,是唯一一所全媒体平台进入省教育厅排名TOP10的高校,新媒体影响力连续多年位居教育部评选部省合建高校第一位、人民网评选全国高校前十,被教育部评为“最勤奋新媒体”奖。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教育融媒体发展路径,以服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中心,以培养时代新人为导向,全面实施“一单位一品牌”宣传栏目培育工程,培育具有郑大特色的“融媒体+育人”品牌,不断产出有质量、有亮点、有品牌的网络文化精品,持续打造厚重郑大、学术郑大、活力郑大、开放郑大“四个郑大”宣传品牌,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在中原大地起高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上一条:郑州大学多位专家学者入选河南第四批首席科普专家
下一条:郑州大学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河上游干流库坝群段多灾种应对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