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郑州大学多位专家学者入选河南第四批首席科普专家
2023-01-27   点击:[]

日前,省委人才办、省科协公布了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名单。按照《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各地各单位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共选聘出100名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聘期5年。

其中,郑州大学韩一帆(化学工程)、贾陆(中药学)、张瑞星(医学心理学),第一附属医院程敬亮(医学影像学)、连玉贵(医学普外科、结直肠肛门疾病)、王成增(医院管理),第二附属医院李昕(神经内科)、张辉(心血管内科)、张娟(医疗临床),第三附属医院郭晓丽(医学、护理学)、姜丽华(临床医学、麻醉学)、刘芙蓉(妇女保健、健康教育),人民医院丁辉(消化内科)、刘贺(医学、教育培训、临床麻醉)、梁新亮(药学、远程医疗)、马培志(药事管理、药学科普)、袁慧娟(内分泌与代谢病学),附属肿瘤医院王启鸣(肿瘤内科)、徐晓霞(护理管理、肿瘤护理)、杨铁军(临床医学、外科学),附属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郭智萍(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健康管理)、李昊(口腔颌面外科),附属信阳中心医院涂立刚(临床麻醉学)等多位专家学者入选。

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是我省科普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性称号。此次选聘的第四批首席科普专家均具备高级职称,专业覆盖理、工、农、医、综合交叉学科,气象、消防、卫生健康、乡村振兴、信息安全、大数据等领域均有所覆盖。据了解,我省近年来已选聘4批共400名首席科普专家,首席科普专家积极参与科普宣传、科普创作、科普研究、科普人才队伍建设等,在引领、推动、创新科普工作,服务我省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遴选聘任首席科普专家是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省科创委印发的《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精神,发展壮大科普人才队伍,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郑州大学积极为科普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配合省科协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为提升我省全民科学素质、厚植一流创新文化、助力国家创新高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推动新时代我省科普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邓冉 撰稿)




上一条:郑州大学数十位专家学者入选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
下一条:郑州大学官方微博荣获“2022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