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来校交流
2023-02-02   点击:[]

1月30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詹玉荣一行来校交流。校长李蓬院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对外联络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学校教师代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韩国河主持。

李蓬代表学校欢迎詹玉荣一行来校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一流建设近况。她指出,校友会、基金会不仅为广大校友提供了情感寄托和交流平台,同时对学校拓展办学资源也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依托清华校友尤其是河南籍校友资源优势,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碰撞出更多深化合作火花,助力校友发展、教师成长、学子成才,共同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及河南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詹玉荣介绍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及特色活动。她表示,两校校友密不可分,郑大为清华提供了大量优质本科生源,很多清华校友毕业后又任职于郑大,此行既是看望李蓬院士,也是启动双方的交流合作。她指出,郑州大学位于国家战略发展中心地带,是中部地区重要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源汇聚高地,希望双方以校友工作为桥梁,加强联系,拓展合作,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方面携手贡献郑大人和河南清华人的智慧与力量。

会上,对外联络办公室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校友、基金工作,人事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双方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招生工作、校企合作等进行了交流互动。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其前身为郑州地区校友会。自成立以来,按照“为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和团结,发扬清华优良传统,共同为河南科技的振兴和经济的腾飞,为母校的发展与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宗旨,以及清华校友总会“爱友互助、爱校感恩、爱国奉献”的三爱精神,积极开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姚琳 撰稿 王宁 摄影)

座谈会现场

12FB93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河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主任詹玉荣讲话

校长李蓬院士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主持座谈会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向学校赠送纪念品



上一条: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姜伟来校调研
下一条:郑州大学数十位专家学者入选2022年度“中原英才计划(育才系列)”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