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高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高校动态>>正文
复旦大学携手广东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
2020-05-07   点击:[]

4月30日,复旦大学、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联和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五方齐聚羊城,共同签署《共建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合作协议》。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中国联和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华,与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常务副校长金力,以及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致辞。许宁生表示,为积极响应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加强创新基础能力建设,落实重要科研机构在大湾区布局,复旦大学携手广东共建粤港澳精准医学研究院。这是学校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勇担国家使命,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部署。这也是广东省广州市大力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打造精准医学“生态圈”和广纳全球科技创新要素的重要举措。

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是复旦大学和广东省相关单位共同支持建设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将整合复旦大学和粤港澳地区生命健康相关研究机构和产业机构优质资源,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着力提升校地合作对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促进作用。研究院将聚焦精准医学前沿领域开展相关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产生突破性原创成果和关键共性技术,汇聚全球顶尖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提供全方位创新服务,培育生物医药产业新生态和新业态,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准医学创新与产业化体系,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形成国际一流的精准医学产业集群,合力打造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



上一条:20所知名高校!又一重量级大学联盟成立
下一条:浙江大学创新2030计划启动四个新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