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高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高校动态>>正文
武汉大学签约入驻国家网安基地网络安全学院
2020-09-01   点击:[]

8月28日下午,武汉大学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签署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网络安全学院入驻办学协议,正式开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新征程。

副校长吴平,湖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冬等出席签约仪式,吴平和刘冬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吴平致辞,对中央网信办、省、市、临空港经开区对武汉大学网安学院的发展所提供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武汉大学将积极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落实双校区办学战略,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模式,聚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适应“独立+共享”的新校区运行模式,培养一流网安人才;与地方政府和企业通力合作,不断产出创新性成果,回答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的殷切期待。

杨泽发指出,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在内的网安基地系列项目,是构建网安基地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良性生态不可分割的部分,是服务网络强国战略的重大措施,承担着培养一流网络安全人才的重大使命。在“政企学研”多方共同努力下,将进一步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国家网安基地”),是国内唯一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基地。网络安全学院是国家网安基地内规划建设的学历教育区,也是最核心功能片区,用地面积318亩,总建筑面积28.9万平方米,按照世界一流大学校园标准投资兴建。根据入驻办学协议,临空港经开区还将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办学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并在生活配套和运营服务方面提供重要保障。9月开学前,武汉大学860余名本硕博学生以及全体教职工将搬迁至国家网安基地新校区。

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入驻办学以后,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实行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模式,探索产学研协同育人、合作科研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

与武汉大学一同签约入驻基地办学的还有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两所大学将按照“独立+共享”的模式强强联手、资源共享、为国家培养优秀网安人才。



上一条: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研讨会举行
下一条:清华大学:引领全球线下线上融合式教学,交出更加优异的教书育人答卷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