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高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高校动态>>正文
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座谈会
2021-09-29   点击:[]

9月16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北京大学临湖轩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年度座谈会。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清华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双方班子成员和有关同事参会。会前,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会见了杨斌一行。

2020年6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指出,要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容、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021年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的精神,大家在学习中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围绕“疫情下的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挑战与机遇”“‘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的国际交流新发展”“新形势下中国高校的国际发展战略”“如何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形势,大学更应该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共同福祉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参会人员希望进一步加强两校机制化交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合作模式,联合推动国际合作与发展。



上一条:清华哈佛联手!推动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下一条:刘建华等:关于中西部高校国外高层次人才引进 的对策研究专报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