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人社部部长张纪南来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2021-05-26   点击:[]

5月24日下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到郑州大学调研就业创业和人事人才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主任俞家栋、政策研究司司长卢爱红陪同调研,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府秘书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校领导宋争辉、刘炯天、王宗敏、张倩红、赵明皞,人社部、省政府、市政府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张纪南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大科学装置、现代分析与基因测序中心,听取中心建设运行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科研平台管理机制、高层次人才集聚模式、智慧人社服务成效等情况,对学校利用大数据技术创新服务社会治理、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表示充分肯定。

在中心体育馆,张纪南查看就业信息发布平台和就业服务自助终端,到就业创业服务大厅与办理手续的毕业生亲切交流,观看展板并听取就业创业和人事人才工作汇报。他仔细询问毕业生就业形势、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博士后培养和管理机制等情况,了解就业服务、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为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提供依据。

张纪南对学校就业创业和人事人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构建政校企合作联动机制,推动相关政策举措精准对接,突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以创业促就业等工作,创新人才评价使用机制,扎实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推动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立足学校实际,加快提升信息化建设,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加强家庭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拓展多渠道多元化就业模式,积极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贡献水平,依托国家重大科研平台和大学科技园引才引智,做深博士后青年人才“蓄水池”,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夯实人才基础,为服务支撑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汇聚人才力量。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实地考察了学校大科学装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听取就业创业和人事人才工作汇报



上一条: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副庭长陈宜芳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