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工作组来校调研后勤“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1-06-03   点击:[]

5月29日至30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英华、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赵相华、《高校后勤研究》杂志执行主编卢彩晨、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杨书元、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建立等组成的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中国教育后勤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议稿)》调研起草工作组,来校就后勤服务模式、育人模式、我校后勤“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学校举行座谈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高校后勤协会会长柳娜,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郑州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后勤管理处及后勤集团全体班子成员近30人参加。

韩国河致欢迎辞。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提升后勤保障和服务水平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教育后勤行业“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对高校后勤发展工作至关重要。他对学校后勤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制定好具有较强指导意义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后勤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筑牢宿舍、食堂、教室等育人阵地,积极发挥服务育人、劳动育人功能,创新后勤育人机制;三是要积极借助省高校后勤协会和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的平台,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沟通,提升后勤服务整体水平。

调研组听取了关于学校后勤工作现状、经营模式、三全育人等几方面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智能快递收发中心、智慧天猫超市、数字化服务中心等地,对郑州大学后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刘玥 李伟华 供稿)

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工作组来校调研后勤“十四五”发展规划



上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来校调研书院制改革工作
下一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