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来校调研
2021-08-22   点击:[]

8月20日上午,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总工程师何守法及办公室、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基础研究处负责同志来校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刘炯天,副校长屈凌波、赵明皞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与重点建设处、科学技术处、大学科技园建设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刘炯天对省科技厅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高度重视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全省的科技和教育工作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郑州大学作为全省科技创新的高地和人才培养的标杆,将紧密围绕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与发展目标,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支撑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一是要打造科学中心。发挥学科和平台优势,强化学科知识体系布局与建设,着力构建大科学中心,打造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高地。二是要推动建设现代制造河南省实验室。以全省实验室体系重组和重塑为契机,整合区域优质资源,打造区域性战略科技力量。三是要打造考古学科高峰。强化高端平台布局与建设,融合学校考古学科优势与区域考古资源优势,推动考古学科实现新发展。四是要布局生命科学发展新优势。加快学科布局和外部优质资源整合,推动农学特色化发展,进一步做强医学学科,发展生命科学学科,形成面向未来的学科特色与优势。五是要加大开放办学。积极推动与科研院所等优质资源的合作,不断汇聚创新要素。六是要强化对标发展。拉高标杆,选准对标高校,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

陈向平表示,省委日前召开的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明确要依靠科技进步,依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并就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进行了系统部署。郑州大学在全省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具有重要地位,作出突出贡献,要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承担更高的使命和更重要的责任。座谈会上,陈向平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打造国家创新高地,郑州大学有思考、有作为、有担当。郑州大学主动对接国家战略,贯彻省委要求,围绕“双一流”建设提出许多新思路新举措,做出了许多积极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河南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汇聚创新资源打下很好基础。二是打造国家创新高地,科技部门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省科技厅将聚焦产业发展,围绕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来谋划科技工作,进一步强化科技与教育和产业的结合,凝练一流课题、搭建一流平台、创优一流环境、引育一流人才,努力在全省形成更为良好的创新氛围,产出更多的创新成果。三是要一体化配置科研资源,强化重点支持、主动支持。要密切围绕郑州大学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定位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目标,统筹好科技资源,支持好郑州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省科技厅还通报了国家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最新政策动向,并就有关事项与我校进行沟通。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河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