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河南省军区国防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一行来校调研
2021-09-29   点击:[]

9月28日上午,河南省军区国防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郑州警备区副司令员许建华一行来校调研征兵和新修订《兵役法》普法宣传工作。学校召开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宗敏出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院系征兵工作站站长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武装部、保卫处负责同志主持。

在宣传点,姜巍一行实地察看了学校征兵工作和新修订《兵役法》普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在校生交流,勉励他们要心怀家国梦想,树立责任担当。

王宗敏对姜巍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军区、郑州警备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征兵工作和新修订《兵役法》普法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一是组织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议,根据人事变动,重新调整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成成员,健全了征兵工作领导机制;二是把征兵工作站建在学院,共成立了39个院系征兵工作站;三是设立了郑州大学征兵工作专项经费,并列入财政年度预算;四是在坚决贯彻落实大学生参军入伍国家政策的基础上,探索出台适合学生的五大特殊优惠政策。他表示,学校将把征兵工作和国旗护卫队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坚决把2021年征兵工作整改报告落实、落细,全力实现学校征兵工作的“弯道超车”。

姜巍表示,郑州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近年来征兵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成效十分显著。他希望学校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措施得力到位,加大征兵宣传,提升工作标准,加强与警备区、辖区武装部等单位的沟通、协调、配合工作,为国防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座谈会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征兵工作站站长交流了工作经验。学生代表就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在部队如何发展等问题进行咨询,表达了参军入伍,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李照澜 摄影)

河南省军区国防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姜巍一行来校调研



上一条: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来校调研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