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2022-02-28   点击:[]

春回大地万象新,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24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思政司宣教处四级调研员王磊一行来学校调研指导。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吕冰、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张文斌一行首先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素质拓展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建成、投入使用情况及各类素质拓展培训任务的开展情况。随后参观了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实地考察了团体心理辅导室、心理预约室等设施配备情况。他首先对中心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与心理咨询师亲切交谈并表示鼓励,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建立网格化管理,做到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早发现、早干预。同时不断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户外活动塑造阳光心态,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

随后,张文斌一行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详细了解中心的发展进程和建设情况。作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之一,中心近年来通过建立完善的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队伍培训核心课程体系和“理论提升+实践锻造+观摩研讨”的三维培训方案,积极打造集培训研修、理论教育、实践探索、政策咨询等职能为一体的培训研修平台。张文斌翻阅了中心的科研成果和培训资料,对中心发挥的辐射带动作用表示赞许。

在郑州大学“弘道”辅导员工作室,张文斌一行听取了工作室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工作室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从而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这一做法表示肯定。在参观郑州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学校展示区,展示了通过交互式学习模式、立体化教学资源、融入式教学体系产出的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思政作品。在与学校辅导员代表亲切交谈后,他鼓励大家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做出有益探索。

最后,张文斌一行到“光明郑大”网络文化工作室,听取相关同志对我校网络文化工作的介绍,查看工作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展示。“光明郑大”网络文化工作室自2015年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培养对象之一以来,立足学校特色,聚焦学生成长需求,依托师生骨干力量,以网络主题活动策划、网络服务供给、网络文化产品创制为重点,催生网络文化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次被教育部通报表扬。张文斌勉励工作室指导老师及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共同守护文明健康的网络家园。

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郑州大学)调研

张文斌一行在“光明郑大”网络文化工作室调研



上一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校调研
下一条: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看望慰问郑州大学留校学生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