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3   点击:[]

4月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到郑州大学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陈凯、安全管理处处长舒卫方、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任龙云,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厉励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校园平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管理中心、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吴宏阳向尹洪斌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向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面对当前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形势,郑州大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回应师生关切,细致做好解疑释惑,及时化解“急难愁盼”,切实加强思想引领、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学生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引导师生理解、支持、参与抗疫,营造安心学习、健康生活的良好环境,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平安。

尹洪斌对学校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坚决守牢校园疫情防线、持续做好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合理关切学生现实需要,严格教职工出入管理,确保教育教学秩序稳定,严防校园感染风险。二是同心协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上好战疫思政大课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建立深入师生交流机制、重点特殊学生关爱帮扶机制,做到思想引导精准化、面对面交流经常化,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风险、积极配合学校防控措施。三是多措并举做好服务保障。立足围绕师生、关照师生、服务师生,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生活环境,保障校园物资供应有序、价格稳定,点对点帮扶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学生,积极创造条件满足师生生活需求,不断提升治理、管理、服务和育人能力水平,为维护教育系统大局稳定作出贡献。



上一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到校调研
下一条:郑州市二七区区长苏建设一行来医学院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