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大学建设 专题网站

     求是 担当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首页>>领导关怀>>正文
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郑州大学召开部分郑州地区高校座谈会
2022-09-27   点击:[]

9月26日,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郑州大学召开部分郑州地区高校座谈会。

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省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李恩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朱清孟,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高治军,省关工委办公室王爱丽主任等出席。郑州大学等十所在郑高校关工委领导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前,校长李蓬院士会见了赵素萍一行。

会上,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郑州轻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张晓根、郑州西亚斯学院党委书记马建生等人代表所属学校分别发言,汇报了各学校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情况和各高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对省关工委和教育厅关工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赵素萍讲话。就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她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46号文件。46号文件是关工委工作开展多年以来,以中办、国办文件形式下发的唯一一个纲领性文件,是开展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南。在具体执行上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健全体制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二是突出重点、务实创新、推动高校关工委工作高效发展。高校关工委工作要加强调查研究,这是高校的特点,要上水平、上台阶,要坚持立德树人主线、要坚持发挥“五老”报告团作用、要抓好工作品牌建设。三是对标对表夯实基础,加强高校关工委工作基础。要在实际关工委工作中逐步解决工作发展不平衡、制度不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要深入拓展“五好”关工委、特别是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继续加强基层组织的覆盖面,要进行“五老”队伍扩大化建设、特别是建立“五老”队伍信息化人才库,要加强关工委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宣传报道、及时向同级和上级党委汇报请示工作,要调研解决驻会关工委干部的补助问题。

朱清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高校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贯彻落实好赵素萍主任关于今后一段时期做好高校关工委工作的要求。

赵素萍一行还在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

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郑州大学召开部分郑州地区高校座谈会

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讲话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朱清孟讲话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代表学校发言

赵素萍一行在校内实地调研



上一条:省长王凯到郑州大学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一流建设办公室    网络管理中心提供技术支持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