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郑州大学地下建筑工程系成立
发表时间:2015-12-07    作者:岩土所   文章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以后,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增加一个崭新的学科院系——地下建筑工程系。12月6日下午三点左右,郑州大学地下建筑工程系正式成立。院党委书记符水龙,院长郭院成教授以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刚教授为该系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

       

   此次地下建筑工程系成立大会,特邀了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刚教授、河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鲍鹏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希亮教授,中原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玉周教授,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岩土所所长周同和,化工部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总工赵迷军,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物探测量队总工陈双华,郑州市政工程总公司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良珍等参加。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院党委书记符水龙等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主任也出席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地下建筑工程系刘忠玉教授主持,系主任时刚副教授就地下系的成立历程及发展规划向各位与会专家和老师做了报告。

 

    会议上,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郑刚教授给参会师生做了《基坑与地下工程建造过程中安全精细控制》专题报告。郑刚教授就基坑工程中应注意到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如特殊情况下模型的简化、局部破坏对整体的影响、土体渗流破坏等,并对建筑工程设计中的设计理念--Hope for the Best, Plan for the Worst! 进行详细的阐述和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