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研究所郭院成教授著作《新型复合支护体系数值分析及工程应用》出版
发表时间:2016-09-02    作者:靳军伟   文章来源:靳军伟    点击:


研究所郭院成教授著作《新型复合支护体系数值分析及工程应用》出版

    近日《新型复合支护体系数值分析及工程应用》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郭院成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历经十几载工程实践和理论探索的结晶,耗时两年精心撰写而成。 新型复合支护体系数值分析及工程应用》立足河南省区域内特有的复杂工程地质条件和水文地质条件,以及基坑周边环境条件,以传统典型基坑支护工程设计理论和施工技术研究为基础,以满足基坑支护结构自身承载力、稳定性设计要求和施工过程中的环境要求为设计目标,采用理论研究、数值模拟分析和施工监测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提出了水泥土桩复合支护体系、排桩复合土钉支护体系、预应力锚杆复合土钉支护体系、复合拱形支护结构、双排桩复合拱形支护结构、双排桩复合预应力锚杆支护结构、复合桩墙支护体系等7类新型复合支护体系,分别总结了各复合支护体系的技术特点和工程适用范围以及考虑施工过程特点的受力变形规律和优化选型方法,并通过几百项工程的成功应用,验证了各种复合支护体系的技术优势。在兼顾理论分析的系统性和完整性的同时,注重实际工程应用的监测分析,在基坑支护工程研究领域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著作。 可供从事土木工程领域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及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参考。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