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10月27日任辉启院士报告会通知
发表时间:2016-10-22    作者:靳军伟   文章来源:李永辉    点击:

   应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任辉启院士报告会将于10月27日下午3:00-5:00在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4楼报告厅举行,报告题目:武器效应与工程防护技术,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任辉启院士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并具有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固体地球物理学科博士后工作经历。现为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研究员,专业技术一级,少将军衔。主要从事武器毁伤效应与工程防护专业领域的研究工作。
    30多年来,任院士主持完成了20多项重点科研课题,研制的超大型激波管试验系统等三大试验平台,构成了我军独具特色且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武器毁伤效应试验研究体系,有效解决了该领域试验手段严重匮乏难题。藉此取得的大量成果,较好地诠释了新型常规武器的毁伤机制,引领并支撑了武器毁伤效应研究的发展与创新。在应用基础理论方面,首次解决了层状介质中应力波传播演化分析难题,丰富和发展了应力波理论。主持完成的防护工程抗大当量深钻地武器结构防护和信息化防护技术研究课题,实现了防护工程抗钻地武器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极大地提升了重点军事目标应对精确打击的能力,对夯实我军核心军事能力建设意义重大。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国家发明专利12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先后获第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全军武器装备军内科研优秀科技工作者、总参优秀共产党员、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