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第七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6-11-28    作者:时刚   文章来源:时刚    点击:

   2016年11月25日~27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和郑州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计大赛在郑州大学圆满举行。

   11月26日,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大学生设计大赛、第一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开幕式在郑州大学体育馆召开,来自中南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30所高校53支参赛队伍共159名大学生,解放军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

   11月27日,第七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开幕式在光华大酒店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长、解放军理工大学陈志龙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代表陆文琳高工、山东大学李利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周晓军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孙世国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符水龙等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主持。全国58所高校、出版社共计3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大学生出席了研讨会。

   李兴成副书记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以及大学生相聚我校表示了诚挚欢迎,并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陆文琳代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陈志龙代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开幕式上,还对26日比赛获奖的青年教师、大学生进行了颁奖仪式。

   开幕式后,陈志龙、李利平、张季超、丁文其、周同和、周建军、童立元做了大会特邀报告。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北科技学院等专业负责人围绕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办学经验、教材规划、课程教学、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27日下午举行的研讨会闭幕式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理事长陈志龙教授主持。闭幕式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教授对本次研讨会及大赛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衷心感谢各参会单位对本次研讨会的大力支持。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院长张向东教授作为第八届研讨会承办单位代表,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在2017年共聚阜新。

  研讨会结束后,参会代表一行90余人参观访问了中国中铁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希望能够与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城市地下空间的快速发展。

   本次会议还成了首届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由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担任主任委员、中南大学唐礼忠教授、郑州大学郭院成教授、北方工业大学孙世国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周晓军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

 附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