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侯思强博士研究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桩基础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
发表时间:2015-10-20    作者:岩土所   文章来源:岩土工程研究所    点击: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二届全国桩基础学术会议上,研究所侯思强博士研究生就《后注浆灌注桩水平承载现场足尺试验研究》做了大会报告,向国内专家及参会代表介绍了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近年来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

   该研究项目以郑州市三环快速化工程桩基工程项目为背景,采用现场静载荷试验方法,针对桩端后注浆灌注桩开展试验研究,研究了后注浆对桩端阻力和桩侧阻力的增强效果及承载力提高机制。结果表明,随着桩顶加载量的逐渐增大,桩端后注浆灌注桩桩端阻力得到良好发挥,沉降变形得到有效控制,桩身下部的桩侧阻力得到很好发挥,单桩承载力大幅提高。而未注浆桩由于桩底沉渣的存在,其沉降变形发展较快,上部一定范围的桩侧阻力很快发挥至极限,而桩身下部土体的桩侧阻力来不及得到发挥,基桩承载力已达到极限。

   该成果对后注浆灌注桩水平受荷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应用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