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热烈祝贺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王辉同学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发表时间:2016-05-20    作者:靳军伟   文章来源:GEO    点击:

 
 

    2016年5月19日,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王辉同学顺利通过论文答辩。王辉同学的博士论文《预应力锚杆复合土钉支护提示施工阶段的灾变机理研究》,以预应力锚杆复合土钉支护体系为研究对象,基于施工力学行为的原位试验,提出了预应力施加具有“工序效应”的概念;基于“弱钉强锚”的设计理念,根据附加应力法建立了加固体的本构模型并进行了损伤分析;视预应力锚杆为弹性体,得出了结构的总势能,并引入突变理论,通过构建锚杆失效的临界判据进行脱黏分析;从上限定理出发,根据功率平衡原理,给出了考虑坡顶堆载及雨水入渗的整体稳定性评价的能量法上限解。答辩委员认为该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

    答辩委员会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王辉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