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欢迎您!

通告新闻
热烈祝贺研究所郭院成教授成果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8-07-02    作者:靳军伟   文章来源:    点击:

 

 

热烈祝贺研究所郭院成教授成果《黄泛区粉土路基修建成套技术与应用》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该课题由郑州大学与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共同完成。

 

课题简介:

黄河中下游在历史上频繁泛滥改道,形成了广袤的黄泛区,面积25万平方公里。黄泛区土作为一种不良的筑路材料,引发了严重的道路灾害和病害,难压实、翻浆重、沉降大被称为黄泛区道路工程 “癌症”。课题以黄泛区粉土特殊性能判识与表征为基础,以适应黄泛区特有的气候条件和地质地理环境为重点,以提升黄泛区路基长期使用性能为目标,经过10余年产学研联合技术攻关,形成了黄泛区土体特征分析方法及路基修筑和长期性能监测、保障与维护技术体系,成功解决了黄泛区粉土筑路技术难题。

 

 

附图:

 

 

关闭

版权所有 © 2017-2018 郑州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研究所

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