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肿瘤免疫及新型动物模型国际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0:07   点击数:

10月27日至28日,由我校医学科学院主办的肿瘤免疫及新型动物模型国际研讨会暨第一届叙利亚仓鼠疾病模型国际研讨会在郑州举行。副校长谷振清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尼克•莱蒙担任大会主席。会议共邀请国内外肿瘤免疫杰出专家18名,我校医学科学院有关领导、肿瘤研究领域教师、附属医院医疗、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留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会议。此次国际会议作为我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活动的组成部分,得到省政府和省外专局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上,谷振清副校长致辞。他对远道而来讲学指导的国内外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及医学学科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我校的肿瘤防治优势特色学科是河南省首批特色学科,也是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版块,通过举办本次肿瘤免疫及新型动物模型国际研讨会,将进一步促进研究成果在肿瘤防治领域的转化与应用,提升我校肿瘤防治学科发展水平,助推我校临床医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

免疫治疗主要是通过调节患者免疫机制,去除免疫抑制因素,或重新激活免疫细胞来杀伤肿瘤,与传统的手术、放疗和化疗方法不同,是一种全新的肿瘤治疗理念。会议邀请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肿瘤免疫治疗机制方法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分享了前沿的临床和科研成果。

建立基因稳定的临床前动物模型,是深入研究肿瘤免疫、开发更有效的肿瘤治疗方法,降低肿瘤免疫研究转化失败率的重要条件,叙利亚仓鼠是符合要求的动物之一,我国国内及华裔科学家在本研究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会议期间,受邀专家展示分享了免疫能力健全的转基因仓鼠在肿瘤免疫等疾病研究中的最新科研和应用成果。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