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克•莱蒙院士一行到一附院进行调研

作者:   时间:2019年10月06日 12:06   点击数:

近日,我院院长尼克·莱蒙院士一行到一附院进行调研交流,一附院院长刘章锁、副书记赵杰、副院长苟建军、赵松、高剑波等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部分科研团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刘章锁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一附院的学科发展现状、人才队伍情况以及临床优势与特色,并重点介绍了医院的学科规划布局和主要科研团队情况。刘院长强调,一附院围绕学校“临床医学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重点加强学科总体布局,充分发挥临床资源优势,从人才引培、梯队建设、学科规划等方面,采取“四个破格”、“六个基金导向”等系列激励政策与措施,着力突出优势特色,搭建学科平台,鼓励多渠道开放合作模式,推动科研和学科能力提升,加快研究型医院建设步伐。

尼克·莱蒙院士对一附院实施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战略表示高度赞赏,尤其对一附院科研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尼克·莱蒙院长表示,医学科学院要与一附院加强密切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拳头”力量,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座谈讨论中,一附院副书记赵杰结合互联网医疗系统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特点,发挥临床大数据优势进行了交流。副院长苟建军、高剑波、赵松等就一附院在新业务、新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围绕医学影像学等多学科领域资源加强医工交叉学科建设,以及在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探讨。一附院科研处处长王雪青对尼克·莱蒙院长重点关切的人才共享与科研合作模式、研究方向确立和团队构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会上,医学科学院王尧河教授和林李家宓教授分别围绕本学科团队在细胞与基因治疗和信号传导与蛋白质组学等方面的研究现状进行了介绍。

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洪剑代表医科院全体班子成员表示,加强医科院与一附院在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是临床医学学科建设的需要,医学科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积极推动各项合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作出实质性贡献。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