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医学科学院迎来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作者:   时间:2020年05月08日 21:40   点击数:

2020年5月8日,在早晨微微细雨中迎来了郑州大学在新冠肺炎防控下的首批学生返校。医学科学院共计125人返校,静悄悄的校园又将焕发蓬勃生机。

为迎接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安排专门车辆和志愿者到火车站、机场做好接站服务,“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校门口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方可通过,进入宿舍还需经过人脸识别自动测温核验。我院返校学生分布在主校区、南校区和东校区,在各个校区安排辅导员和志愿者值守在返校一线,各环节分工明确,顺畅有序。

来自河南周口市郸城县的我院2017级影像医学与核医学的刘俊宏动情的说:“一到校门口就有老师等待着我们的归来,帮我们拿行李,亲自护送我们到宿舍。阿姨也在宿舍门口迎接,还体贴的提前开窗通风和消毒。学校的周密部署和细节安排让我们离开家的忐忑和对疫情的担忧瞬间一扫而空,感觉特别暖心。”

来自河南省汝州市的张浩哲同学由于高铁8点多才到郑州东站,发到朋友圈感慨:“来的晚,志愿者怕我到学校来不及订餐,挽留我吃饭,递纸的递纸,让座的让座,感到措不及防的温暖。”

为全方位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工作,我院严格按照郑州大学返校复学分工方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学生一人一档晨午检,师生健康系统上报等相关防控要求,下一步将按照学校安排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第一课”,增强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做好学生在隔离期间的心理疏导,依据学校防控规定有序开展科研工作。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