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省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规范管理座谈会在实验动物中心召开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1:40   点击数:

12月16日,河南省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规范管理座谈会在河南省(郑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成功召开,省科技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建设处主管领导,全省14家生产许可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实验动物中心负责同志主持。

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生物安全法》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14家生产单位负责人畅所欲言,针对如何提升实验动物质量、保障科研需求、规范管理、确保生物安全、好的经验与做法、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省实验动物中心专业人员针对实验动物溯源、福利伦理、质量合格证的规范开具、环境设施管理与维护、实验动物引种、质量检测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一年来,我省实验动物生产供给能力和质量得到较大提高,在保障科学研究、新冠疫苗药品研发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严格执行了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动物管理和保障工作的通知》中“严禁实验动物流入未取得使用许可证的单位”规定。

座谈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时刻绷紧实验动物法制化、规范化思想弦,强化生产单位的责任担当,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生产销售工作;二是切实加强实验动物生产全过程质量管理,维护生命科学研究的真实性、科学性和严肃性,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为全省科学研究、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