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 医学科学院 欢迎您!

首页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新疗法伦理审查国际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17:27   点击数:

随着医学生物治疗技术的进步,伦理审查在医学科研发展和受试者保护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推进医学新疗法的伦理审查的发展、促进中外伦理界的交流,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将于2019年5月17和18日召开新疗法伦理审查国际研讨会,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9:00-12: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主校区综合楼第二报告厅

演讲嘉宾和报告题目:

报告题目:10万基因组工程-开展和经验

报 告 人: 莫妮卡•普鲁斯

报告题目:嵌入伦理和鼓励准备:协助科学家和临床医生发展和适应新技术

报 告 人: 玻比•法茜迪斯

报告题目:线粒体替换疗法和基因编辑:创新医疗的伦理审查和监管个案分析

报 告 人: 休•怀特奥

报告题目:“炒作”和“授权”的生物伦理学在创新生物技术方面的辩论

报 告 人: 艾斯丽•纽森

报告题目:待定

报 告 人: 翟晓梅教授

报告题目:伦理审查及其质量改进:基于实践的反思

报 告 人: 张海洪博士

报告题目:基于医疗机构视角的诊疗新技术临床应用管理探讨

报 告 人: 蒋辉

报告题目:临床试验方案的伦理审查

报 告 人: 时涛

报告人简介:

莫妮卡•普鲁斯博士,英国卫生部基因组学与新兴技术部主任,英国卫生部在欧盟和国际协会/组织的代表,曾任英国健康研究战略办公室主任等职。负责部级层面的伦理委员会的管理和运行。

玻比•法茜迪斯,英国萨塞克斯大学萨塞克斯与布莱顿医学院伦理学教授,英国人类受精和胚胎管理局理事、英格兰基因组工程伦理指导委员会委员、英国医学会医学伦理委员会常任理事,曾两次担任参议院特别顾问。主要研究领域为干细胞研究、胚胎学、器官移植和基因组学等方面面临的伦理问题,在生物伦理学理论和实践研究有丰富的经验。

 休•怀特奥,英国纳菲尔德生物伦理协会主任,曾任英国人体受精和胚胎管理局副局长。主要研究领域是神经技术、新兴生物技术在临床研究中的伦理问题。在英国卫生部工作期间,参与2004《人体组织法令》起草和人体组织管理局的成立。

艾斯丽•纽森,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副教授,悉尼健康伦理中心主任,澳大拉西亚人类遗传学学会教育、伦理和社会问题委员会副主席,联邦政府基因组健康未来使命伦理工作小组的成员。艾斯丽•纽森副教授在英国和澳大利亚从事伦理学研究20余年,参与澳大利亚在基因组学和伦理方面的政策制定。研究主要涉及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生殖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尤其注重与临床医生、科学家、法律专家紧密合作。

翟晓梅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美国海斯廷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任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伦理委员会委员、亚洲生命伦理学会副主席。现任中国卫健委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委员、中国遗传学会伦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骨髓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医学伦理学》杂志、《英国医学杂志BMJ》(中文版)和《医学哲学》等杂志的编委。

张海洪,哲学博士,201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伦理学专业,主攻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研究与能力建设。美国杜克大学(2012.07-2013.08)、密歇根大学(2018.01-2018.02)访问学者。2014年至今,担任北京大学受试者保护体系协调员,致力于推进科研伦理与科研诚信理论研究与伦理委员会制度建设。2015年起担任北京大学研究者科研诚信与科研伦理培训负责人。从事科研伦理、科研诚信、全球卫生伦理等教学科研工作。

蒋 辉,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湖北阳明心理学研究院研究员,福建医科大学漳州医院伦理委员会秘书兼委员,中华医学会福建医学伦理分会常务委员兼秘书。

时 涛,副主任药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伦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美国西部伦理委员会委员、FERCAP-SIDCER伦理委员会国际认证评审员、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与医患沟通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医院药学和伦理工作,2016年在美国西部伦理委员会(WIRB)做访问学者6个月。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40号  邮编:450052   电话:0371-66658832   传真:0371-66658832  

邮箱: HR-ZZUAMS@zzu.edu.cn    Dean-ZZUAMS@zzu.edu.cn

Copyright @2019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