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实验教学总辅导制度

 
    为了规范实验教学,培养带教教师实验教学能力和素质,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特制总辅导制度如下:
一、设立实验课程总辅导岗位
    各系每门实验课程每学年确立一名青年教师担任实验总辅导。青年教师调入院后, 经过一年的实验教学并熟悉本专业实验课教学内容后,第二年具备担任实验总辅导的资格,上届总辅导负责传承该工作经验以及实验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
二、实验总辅导职责  
    1.实验教学任务承接:在开课前一学期末,承接院教学秘书任务下达,明确实验内容、学时、人数以及名单、学生课代表姓名电话、实验时间(依照课程表和教学日历)、实验室等
    2. 实验教学任务安排:时间、人员安排、预实验时间到位;实验中换人周次等落实到人。
    3. 实验总辅导日志:建立实验总辅导日志,记录与实验有关的各个内容。实验课学时、学生年级、人数、课代表的信息;带课教师名单、实验室情况、实验时间、预实验情况:预实验记录包括实验内容名称、参加人员、时间、地点、实验过程、实验结果、问题以及处理办法,实验方法改进等,该日志存档,以便下一任总辅导参考。
    4.预实验目的明确:熟悉实验过程、掌握技术要点、难点等
    5.实验总辅导交接:该工作要认真对待,认真落实完成,交接记录在案。
    6.负责调课安排:节假日或其他原因调停课时,要负责通知到师生双方,确保教学秩序有条不紊。
    7. 课程第一次实验由实验总辅导宣布纪律、实验要求。
    8.每周的教学教法会,全体老师对实验课和理论课进行集体备课,统一重、难点和操作规范。
 
 
                                                                         郑州大学药学院
                                                                         二00八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