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关于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暂行规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发展党员工作方针,坚持和完善积极分子入党前党校集中培训制度,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根据中组部《关于逐步建立积极分子入党前短期集中培训制度的通知》精神和校党校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实际,特作如下暂行规定: 
    一、目的和任务 
通过组织学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帮助学员理解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任务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与信念:通过认真学习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帮助学员认清新时期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与决心。 
    二、培训对象 
参加培训的对象,一般应是向党组织递交过入党申请书,并经过党组织一定时间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列入年度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任务 
    ①党的性质、宗旨和党的指导思想;②入党动机和党的理想信念;③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④党员条件和党员的权利与义务;⑤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精神和形势任务要求的新内容。 
    四、培训时间与培训形式 
    每期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40学时。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录像教育、自学、讨论交流和实践活动等形式,其中集中授课不得少于12学时。 
    五、培训要求 
    1.各党支部要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组织发展规划,每年制订切实可行的年度培训计划。 
    2.每期培训班要制定具体培训计划,分党校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和考核制度,以确保培训班的质量。 
    3.培训期间,要妥善安排好受训人员的工作和学习,确保他们安心参加学习。 
    4.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参加培训班的各项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提高自己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六、考核办法 
    培训结束后组织书面闭卷考试,结合考勤考核情况,合格者颁发校分党校结业证书。结业证书有效期为两年。 
    七、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院分党校负责解释。
 
 
                                                     中共郑州大学药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二○○三年四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