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我院在2018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获奖

 

127日至9日,2018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杭州召开,我校药学院2016级崔伟琪和徐光鏖同学参加了项目(A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effect of inhibiting esophageal cancer cells TE1 by Oridonin in Molecular mechanismBio-inspired Multi-valent DNA Nanostructures for Efficient Capture and Non-destructive Release of Exosomes)。经过论文评审、壁报交流、学生成果展示和现场提问以及专家评议等环节,崔伟琪同学参加的项目组获得创新成果一等奖、优秀壁报奖、优秀论文奖,并进入特等奖候选名单,与其余候选组对特等奖进行角逐。徐光鏖同学参加项目组获得了创新成果二等奖、优秀壁报奖。

本届药苑论坛由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大学联合主办,并于2018127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主题是“发现明日药学之星,构建药学生全国视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和空军军医大学等近百所院校的450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参赛项目数共153个。各地师生代表齐聚论坛就各自在本国本校的药学科学研究成果以及药学服务实践心得经验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届药苑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胡富强教授主持,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恭华教授和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杨波教授分别致辞。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宋恭华教授、山东大学赵维教授和浙江大学范骁辉教授等国内外著名专家应邀作大会报告,为全国药学生展示中国创新药物研究以及高等药学教育改革的全貌和发展趋势。

本届论坛从全国的层面推动和指导各校药学生在科学研究创新成果和药学服务实践方面的交流,对中国药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