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举行2019年度“国药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13日,药学院在A109报告厅举行了“国药奖助学金”发放仪式。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书祥、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召辉、总经理助理司马琳4人,药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党委副书记高永健,副院长徐海伟及师生代表90余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永健主持。

关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热心助学的国药集团表示感谢,向获奖和受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规划。他指出,国药集团2014年计划10年捐赠100万元在我校设立“国药奖助学金”,并在2017年将年捐赠额提高至20万,体现了对我校学生的关怀和厚爱。希望受资助的同学用好这笔奖/助学金,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国药集团对大家的厚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做到有理想、有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国药河南总经理张召辉在讲话中表示,青年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实现民族伟大振兴的重要生力军。国药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央企业,密切关注教育事业,向社会奉献爱心,帮助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自2014年双方签订协议以来,“国药奖助学金”让数百名学生受益,为了保证此项资助长期良性发展,张总经理分享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二是希望受助的青年学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练就本领,努力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药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宣读了获得国药奖助学金学生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吕佳浩和受助学生代表刘柳发言,表达了对国药集团的感谢,同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收获和目标,他们表示要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拼搏奋斗,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并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传递温暖,回馈社会。

仪式最后,校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书祥介绍了郑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展概况,他希望广大同学以杰出校友为榜样,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施展自己的才华,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