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学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报告会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学院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214学院邀请保卫处消防科科长余海涛对学院师生进行消防专题培训。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500位师生在现场或线上聆听报告会,报告会副院长汪济民主持。

余海涛的报告结合学校和药学院实际,围绕火灾的分类及危害、消防设备设施常识介绍、报警灭火疏散逃生方法、学校易发生火灾的原因及防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等五个部分展开,着重对实验室火灾、学生宿舍火灾、电动车火灾、杨柳絮火灾发生进行讲解,语言简洁通俗朴实、内容翔实,案例典型,用发生在校园及我们身边的案例充实报告内容,给我院广大师生上了贴近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消防专业课,报告会在阵阵掌声中结束。

副院长汪济民在总结中指出,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秉承“生命至上”原则,养成安全习惯,并内化成陪伴人一生的习惯,“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二落实“安全靠大家,不分你、我、他”“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大家安全我尽责”的思维;三关注消防、落实责任、共建平安校园,在日常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贯彻“以人为本、立德树人宗旨,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构建学院的安全防线,逐步形成人人懂安全、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为学院的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