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关于举办第一届“郑州大学药学院药苑论坛”的通知

为大力培养药学类专业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展示药学生在药学科学领域的创新创业及实践成果,选拔优秀成果参与“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的学术活动,我院决定举办第一届“郑州大学药学院药苑论坛”

现将本届论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届论坛设置“壁报交流”、“专业论文评比”等活动版块

二、参赛选题及参赛对象

1.选题要求:参赛项目须从药剂学、中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生化药学等范围内进行选题。

2.参赛对象:全体本科生,班级内部由班主任负责自由组队,每班限报两队。

3.学生参赛代表须为项目主要完成者。项目完成者须以本

科生为主,经评审、答辩,被评委判定为非学生完成的项目,一律取消本届赛事的评选资格。

4.原则上要求有项目依托,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学生课外科技活动项目成果优先考虑。

三、参赛程序

(一)报名与组队

 

各年级按照通知要求组织班主任和学生申报,每班限报两项。

(二)上报材料

1.交流壁报设计稿附件1

2.论文(主要评分点:选题与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相适应,且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和原创性;研究方案合理,内容完整,数据翔实,结论正确;撰写规范,文字表达准确)附件2

3.第郑州大学药学院大学生药苑论坛推荐项目报名汇总表(附件3);

相关申报资料电子版单个文件以“年级-壁报/论文-负责人姓名”命名,压缩文件以“年级-负责人姓名-学科领域”命名请各年级汇总后于5月1日前提交至本科生学工办电子邮箱yxyxgb@zzu.edu.cn )。

赛程安排

1.5月14日下午壁报交流,通过学生投票及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壁报。

2.5月15日专业论文评比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参赛项目总分=论文得分×0.5+现场汇报得分×0.5,以专家总分的平均分为该项目的最终得分。最终得分从高到低推荐参赛,如出现同分项目,由评委组讨论研究。

3.8分钟汇报PPT(主要评分点:立题具有前瞻性、探索性;方案设计可行;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答辩思路清晰,回答问题准确;本科生在项目承担的工作量真实可信)。

五、奖项设置

本届论坛将在各参展壁报和参赛作品中评选“优秀壁报奖”、“优秀成果奖”和“优秀论文奖”。

 

 

郑州大学药学院

2022年3月29日


附件1:交流壁报设计稿

药苑论坛参赛壁报格式

壁报展示内容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简介(200字左右);图片(2-3张,要求有图注);创新点(150字左右);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指导教师信息:姓名、职称、研究方向。

设计尺寸为:1.5m*0.8m,分辨率不低于72,内容格式参考下图(为保障统一性,请勿做大幅度改动)大小控制在50M以内。


附件2:参赛论文格式要求

药苑论坛参赛论文(报告)格式

一、参赛论文(报告)内容

每篇论文或报告正文原则上不超过3000字或不超过3A4页面(含图表)。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选题背景、方案论证、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等)。论文语句应注重规范性,不得出现重大语法错误,不得出现错别字。专业术语应注意其准确性。

二、WORD文档排版格式

论文(报告)题目:3号黑体,居中;

学校名、学生姓名:小四号仿宋体,居中;

指导教师姓名及职称:另起一行,小四号仿宋体,居中;

   要:不超过120个字,五号楷体;

词:3-5个,用分号隔开,五号楷体;

一级标题:四号楷体;

二级标题:小四号黑体;

三级标题:五号宋体,加黑;

正文文字:汉字宋体五号;英文字体Times New Roman4号;

参考文献:学术报告正文中引用他人成果、结论、观点的文字,需有参考文献标识。参考文献作者3人以上时,必须写齐前3人姓名,超过3人时,其后加,等,格式如下:[1] 期刊:作者,题目[J],刊名,年份,卷数(期数):起止页;[2] 专著: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份。

页面格式:A4版面,页边距为上2.5cm、下2.5cm、左3cm、右2.5cm,行距为1.25倍、段前和段后均为0磅。

此文件需以office格式和图片,上传至报名系统,文件命名:19药苑论坛-**大学-论文-学生名,大小控制在5M以内

 


附件3:郑州大学药学院大学生药苑论坛报名汇总表

郑州大学药学院大学生药苑论坛报名汇总表

序号

负责人姓名

年级

学号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