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2022年7月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的有关文件精神,药学院邀请河南省实验室安全专家、郑州大学实验室安全专家组化学学院杨贯羽教授学院在校研究生做线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3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汪济民主持。

杨贯羽教授以《化学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研究生篇》为题,从实验室事故形势依然严峻、研究生是实验室事故的最大受害指者、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的核心价值观、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研究生如何做四个方面展开。报告既有实验室安全理论讲解、也有典型案例分析既有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构建思路,也有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研究生如何做培训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引经据典,翔实生动,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安全教育,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的。

培训后,汪济民强调研究生要实验室安全培训内容进心进脑并融入到今后日常的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去认真落实国家安全法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总的要求,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复杂性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培养良好的实验室安全习惯,消除侥幸心理,拧紧实验室安全的螺栓,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别人伤害三不原则,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药学人应有的贡献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