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922日下午,药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风兰主持。

执行院长张振中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基层组织机构调整和党建等方面系统梳理了学院上半年工作。他指出,学院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各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在国家及省级人才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连续三年获批国家“四青”人才称号;学生就业率率先完成目标任务并持续保持学校前列,本科生初次就业率为全校第一,升学率超过68%,创学院历史新高;“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ESI排名达到世界前1.5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总数继续攀升,科研成果质量快速提升。他强调,广大教师要以药学学科为基础,合理选定研究方向,争取多层次项目支持与合作,同时,要注重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张院长在安排下半年工作时强调,一要加大高层次人次引进力度;二要积极组建团队、整合资源,努力培育更高水平科研成果;三要加强本科生课程建设和课堂管理,注重研究生过程培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要持续做好学院文化环境提升和物理空间拓展工作;五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师生平安。

党委书记袁风兰做总结发言,进一步补充说明了学院基层组织改革和调整的具体情况。她指出,学院克服重重困难,在各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与广大教师的支持与付出密不可分,向广大师生表示感谢。

袁书记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好政治理论学习,做到落实人员、落实内容、落实时间,理论学习要与业务相结合、与师德建设相结合、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确保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发展。二是要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争取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学院将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活动,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克服困难、群策群力,扩大横向合作,争取更多到账经费,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三是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安全稳定。要重点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安全稳定和谐的局面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