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博士来我校做专题学术报告

 

 

应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郑州大学药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罗奎博士来我校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微环境响应的高分子—药物偶联物及其抗肿瘤研究

报告人:罗奎博士

报告时间:2017121日(周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药学院一楼会议室(A109室)

报告人简历:罗奎,博士、研究员(博导),20097月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毕业,留校参加工作。20099月开始在美国犹他大学药剂学和药物化学系做博士后。20163月调动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磁共振中心。回国后,发展了体内循环系统中稳定的、肿瘤高靶向、肿瘤微环境特异降解和快速释药的大分子递送系统的研究方向:针对肿瘤诊断与治疗的智能大分子—药物/显影剂偶联物给药系统和MRI造影剂,以及智能DNAsiRNA递送系统的研究。罗奎博士共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40篇(IF>7.018篇)包括Biotechnology Advances, Biomaterials,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等,获批美国专利1项和中国发明专利3项授权,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参与编著4部(撰写4chapter)。主持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科技部十三五重大新药研究专项子课题、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和青年项目、四川省国际合作专项、成都市国家合作专项等共10项,作为骨干人员参与973 计划生物材料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省部级国际合作项目等6项。获得2015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罗奎博士是国家自然基金委、国家科技部和国家卫计委项目评审专家,ACS nano, Biomaterials,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

郑州大学药物研究院

郑州大学  

20171130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