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药学院举办第三期“教授论坛”学术活动

促进学科方向之间的交叉融合,“青年教师沙龙后又推出教授论坛”,旨在充分发挥我院高级职称学科队伍群体优势,推动学院建设与发展2020528日下午15:30我院金成允教授和赵永星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相关学术报告。我院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该报告会。

金成允教授针对国际上普遍公认的“研发疗效好、安全性更高的肿瘤靶向分子治疗药物刻不容缓”的观点,结合肿瘤易产生耐药的性质以及课题组前期对中药萘醌类进行化学成分研究的基础上,深入探讨了紫草素通过RIP3/p62/keap1蛋白复合体的调控体系抵抗肿瘤耐药的作用机制,并提出程序性坏死因子有可能作为肿瘤治疗新靶点的理论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赵永星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近期研究情况,针对DNA纳米技术构建靶向治疗肿瘤纳米制剂和微针递送核酸药物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研究进行了讲解。

在提问环节,金成允教授、赵永星教授在线师生进行了良好互动,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这次活动促进了我院各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对于推动我院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