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郑州大学药学院首届药学实验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1年429日,在郑州大学药学院A109报告厅成功举办首届药学实验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校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学院党委书记杜娟执行院长张振中、副院长徐霞、副院长徐海伟以及药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出席。典礼副院长徐海伟主持

典礼上,教务处副处长潘志峰学院书记分别讲话,张院长宣布了获奖学生名单鲁励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与会领导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杯、获奖证书和奖品并选拔出4名成绩优秀的学生参加集训,代表我院参加2021年首届河南省药学实验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由药学院实验中心、学生办和教学办联合举办;院领导大力支持,各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及各教研室积极配合。在师生中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同学参赛热情高涨共有167名同学报名参与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的比拼,51名同学进入复试(决赛)实操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0名。

实验技能竞赛使同学们对药学知识结构和实践技能培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热爱,帮助学生对正确、安全、规范的实验操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了专业理论知识和第二课堂的融合。进一步增强学院内各年级学生的联系,增进了朋辈间的了解和友谊,达到了共同成长的目的。

此次大赛的举行,除了考察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基本实验技能操作等方面的熟练程度外,还侧重考察学生们综合设计与创新能力,为激发我院本科生对药学实验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为提高大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推动我院实践实验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