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

团结协作 健身健心

——我院在校首届合球联赛中荣获第五名
历时半月的郑州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合球联赛5月29日落下帷幕。本次合球联赛是校团委、体育系、学生会,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举行的一次大型联赛活动。联赛于5月14日开赛,历时15天。全校25个院系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本次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观摩学习机会,不仅让大家对合球运动有了详细的了解,也锻炼了大家的综合能力,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合球运动起源于荷兰的莱斯特,至今有80多年的历史。2004年后在我国高校开展,受到大学生们的喜爱。合球运动打破了许多体育运动项目按性别组队的方法,是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混合参加的体育运动。这项运动从场地、器械到规则和基本动作都比较简单。场地长40米、宽20米,两端各放置一个高3.5米的球篮,球类似普通的5号足球。全场比赛为60分钟,分上下半场,每队上场队员由4男4女组成。合球运动是一项用手玩的球类运动,以将球投进对方的球篮为目标,比赛中,当两队得分总和为2的倍数时,双方队员换区,交换攻守。合球运动与篮球和手球运动有相似之处,但它也有自己一些独特的规则,比如在进攻当中不可以运球,是直接采用手抛传球。另外,在防守过程中不能制造身体接触,同时还有一些在防守时有利于矮小队员的规定。这是一项提倡男女互助,相互合作的运动,有利于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合作精神。

 

标本馆

标本馆 详情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