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团委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我院团委近期组织学生开展了筑梦青春,点赞劳动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院学生会组织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院党委副书记高永健传达了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培养劳动观念、劳动习惯,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美”新青年。接着,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使用铁锹、耙子等,他们分组劳动,团结协作,一同开垦荒地,虽挥汗如雨,却热情不减经过近两周的劳动,大家已经能熟练使用部分工具,并种植了部分药用植物。

筑梦青春,点赞劳动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是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利用地理、专业等优势,将草药种植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的一次探索。参与此次活动的陈心雨同学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的校园生活得以丰富,也学到了铁铲的使用技巧,亲身体验了‘汗滴禾下土’的艰辛”。筑梦青春,点赞劳动大学生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药学生的校园生活,同时也培养了大学生劳动意识,提升了劳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