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郑州大学药学院 ! 现在时间:

药学院开展“宪法卫士”主题教育活动

冬阳和煦,微风阵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响应郑州大学学习号召,郑州大学药学院于2021年11月2日起,开展主要针对在校本科生的“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

11月2日开始,我院同学陆续登录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对于宪法的相关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共分为学习练习、综合评价、法治实践三个阶段。学习板块,阅读相关文章、观看相关视频并完成答题环节综合评价板块,共有5次答题机会,每次答题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法治实践板块中,以班级为单位,学习演唱《宪法伴我成长》等歌曲。与此同时,同学们还通过其他途径深入了解党史故事,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以及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和理解。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我院18级同学的完成率为99%19、20、21级同学的完成率均为100%。

通过此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掌握了公民常用的基本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