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成功举办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物理学院春季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1-23

2022年1月22日,郑州大学材料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物理学院春季学术交流会通过线上方式顺利举办,来自不同高校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和我院的师生共200多人参会,物理学院副院长李顺方主持会议。

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物理学院院长单崇新教授致开幕词。他介绍郑州大学及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进步,并感谢参会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和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交叉学部潘庆处长、复旦大学龚新高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振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教授等分别讲话。

随后,实验室18位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分享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涵盖量子计算、发光器件、纳米催化材料、负热膨胀材料及人机交互传感器等实验室重点研究领域。报告结束后,材料物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专家学者们对实验室和各位老师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在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希望物理学院和实验室再接再厉,未来取得更大进步。


上一篇: 实验室在自供能多色显示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篇: 实验室在光晶格原子钟的主动频率测量理论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