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杨西贵副教授入选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16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七届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共444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不含特殊科技领域入选者),实验室青年教师杨西贵副教授成功入选。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的国家级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支持项目,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支持他们自主选题开展原创性研究,在科研黄金时期做出突出成绩,助力他们成为国家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后备军。

杨西贵,男,1990年生,博士,副教授,九三学社社员,主要从事金刚石光电材料与器件及高压物理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省部级项目5项,在Phys. Rev. Lett.、Nano Res.、J. Phys. Chem. Lett.、Carbon等国际权威期刊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曾获吉林省优秀博士毕业论文,中国高压科学学术会议优秀青年论文奖。

近年来,实验室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培养和支持工作,多措并举推动青年教师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成才平台,促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有力支撑了郑州大学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水平提升。


上一篇: 实验室在高性能偏振紫外光电探测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下一篇: 实验室在自供能多色显示研究方面取得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