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新闻快递>>正文
新闻快递

郑州大学智能电器及系统研究所筹建

2014年03月19日 14:23  点击:[]

郑州大学智能电器及系统研究所2014年3月获准筹建,研究所研发团队核心成员8名,其中具有较深学术造诣和较强组织领导能力的学院副院长刘宪林教授为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智能高压电器技术研发工作与企业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海归博士后程显博士为副所长,另有我院王克文教授、秦明博士、王要强博士和企业的3名高级工程师共同组成研发团队核心。研发团队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博士后资助项目1项,企业联合开发项目7项,共计到校经费210余万元,发表论文被三大检索机构检索50余篇,获得专利10余项,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

郑州大学智能电器及系统研究所依托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郑州共赢铁路设备有限公司(其隶属于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又名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物资设备部郑州工作站,是全国第一家也是郑州铁路局下辖唯一一家具有轨道设备产品研发与生产、铁路轨道车维护与管理等相关业务资质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联合成立。智能电器及系统研究方向以电机电器技术、计算机、通讯、物联网、高电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为核心技术,以实现电气系统的自动化和智能化为目标,开展电气工程领域多方向交叉的基础理论和新兴学科技术研究。

注:郑州大学智能电器及系统研究所后更名为郑州大学开关设备与绝缘技术研究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