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新闻快递>>正文
新闻快递

英国.利物浦大学屠昕博士学术报告

2016年03月16日 11:46  点击:[]

受中心邀请,2016年3月28日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国际办副主任、博士生导师 屠昕博士,将为我院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会后将于中心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报告题目:Atmospheric pressure gas discharges and plasma applications
报告时间:2016年3月28日(周一)下午14:10
报告地点:电气工程学院五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屠昕博士,法国理学博士(2006),浙江大学工学博士(2007),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09 动力工程与工程热物理学科)和浙江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8)获得者。 现任英国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和国际办副主任。屠昕博士长期从事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离子体协同催化技术用于能源转化和污染控制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具有多学科交叉的国际化研究背景,曾先后在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跨行业空间热化学联合研究院,比利时鲁汶大学表面化学和催化研究中心,比利时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化学学院和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和参与了多项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皇家学会,皇家工程学会, 牛顿基金会等机构资助的研究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如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 JPCC,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APL等,担任2016年IWPEEA会议主席,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和国内外研究机构做特邀报告并担任分会主席,受邀担任多个国际会议(ISPECEM, ICAE, IWPI)的国际顾问和组织委员会委员,多个国际期刊的特刊客座编辑。2014年,屠昕博士被国际等离子体催化和能源材料会议(ISPCEM)授予首届B. Eliasson青年杰出贡献奖,用以表彰其在等离子体催化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报告内容简介:

介绍目前等离子体技术的发展情况和研究现状,针对等离子体技术在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应用展开阐述,最后对其近年的研究成果、研究过程及该领域的发展方向进行讲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