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新闻快递>>正文
新闻快递

研究中心获批郑州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

2020年09月16日 15:16  点击:[]

日前获悉,研究中心申报的郑州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新一代电力装备研制及脉冲功率融合应用的关键技术研究(申报编号:20XTZX-R003)”,已获郑州市批复立项、拨款,经费共计1000万元,2020年-2022年分三年下拨。

项目学术带头人:    Novac教授

项目国内负责人:    程显教授


项目主要开展以下工作,并根据研究需要实现相关科研装置的研制、建设:

(1)提出环保型罐式多断口真空断路器关键技术,解决电力系统开关设备的环保紧凑型需求,并完成样机验证;

(2)得到固体绝缘材料恶劣工况条件下绝缘失效机理,提出相关材料的改性技术和绝缘再生技术,并进行基于该技术的样机试验和工业应用;

(3)提出放电等离子体技术在SF6气体、CO2等工业废气处理的处理技术及其在其他领域的创新应用;

(4)在上述研究过程中开展适用的脉冲功率技术研究,开发大容量脉冲功率发生装置和具有极快速上升沿的重频脉冲功率发生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