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新闻快递>>正文
新闻快递

程显教授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 郑大学子荣获佳绩

2021年12月17日 09:30  点击:[]

12月12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宇航学会相关专委会协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颁奖仪式在常州落下帷幕。郑州大学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奖数量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重庆大学并列第5,郑州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研究中心程显教授作为该竞赛河南省高校组委会召集人、姚晓妹博士作为郑州大学组委会召集人全程组织了该项赛事,省内高校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7所高校参赛,校内参与学院包括电气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农学院、物理学院等单位。河南省高校共有10件作品入围,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是我国等离子体学科发展和教育教学的全新尝试,受到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电工所等80个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其中“双一流”建设高校45个)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首届竞赛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办赛理念,共设置了综合创新、低碳能源、绿色环保、生命健康、科技前沿5个赛道,于2021年4月份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