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郑州市智能电器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

2015年11月06日 10:36  点击:[]

2015年11月5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局正式下文批复同意郑州市智能电器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研究中心是在郑州大学开关设备与绝缘技术研究所(原郑州大学智能电器及系统研究所)基础上,联合国家电网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郑州共赢铁路设备有限公司等行业内龙头企业共同申报获准建设。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由郑州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高金峰教授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主任委员由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程显副教授担任。聘请平高集团总工程师韩书谟教授级高工、智能电力装备及系统控制河南省工程实验室王克文教授、电力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周宁教授级高工、郑州共赢铁路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慧高工、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智能操动研究所所长闫广超博士、郑州大学电气工程系系主任王明东博士、电力科学研究院高压开关室主任谢伟博士、郑州共赢铁路设备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任新平高工担任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成员。

郑州市智能电器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目标是基于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科优势资源、技术和人才,利用龙头企业行业内的引领地位和已有的产品研发优势,抓住装备制造行业智能化迅猛发展的契机,强强联合形成长期稳定科研团队在智能高压电器、轨道交通智能装备、电力系统智能分析与控制研究方面建立强有力的科研支撑平台,共同争取国家级、省厅级科研项目并进行工程共性技术难题的开发,有力促进其在高端装备与系统控制领域研发能力的提升并逐步形成一定的行业影响力,最终在该领域凝练出技术领先优势。研究中心自2015年成立至2017年底共主持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3项、省部级基金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10余项,纵向资助、横向委托经费合同额超过600万元,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近20项,主持、参与完成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近10项,获得省部级、地厅级成果奖多项,提前实现申报时设定的3年科研目标,2017年12月26日获批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