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快讯>>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利物浦大学阎究敦教授来访做专题学术报告

2024年03月19日 17:46  点击:[]

应河南省输变电装备与电气绝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能源与电力专业负责人阎究敦教授来访做专题学术报告,欢迎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并交流讨论!

报告题目:Green Power Switching Technology – Theory, Practice and Challenges

报告人:阎究敦教授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5日(周一)上午10:30-12:00

报告地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5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阎究敦教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工程热物理专业,1988年至1994年在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担任研发工程师并领导电弧基础研究。1998年在英国利物浦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后,在本校进行博士后研究,然后留校任教。现担任利物浦大学电气工程与电子系能源与电力专业负责人。

阎究敦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气体放电和等离子体、开关电弧和 SF6 替代技术、电弧等离子体仿真、以及低碳能源技术,是电流零点俱乐部 (http://currentzeroclub.org/about-us/) 成员,IEEE 高级会员,担任其研究领域的两个主要国际会议(FSO、GD)的科学委员会成员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的客座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