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科研相关>>正文
科研相关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年04月24日 16:07  点击:[]

2019年4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科研机构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开展了高电压技术、等离子体及应用方面的学术交流和高压放电与等离子体应用讨论等工作。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焦文重、院长高金峰、常务副院长王克文、研究中心主任程显及相关专业老师出席会议。

关绍康代表郑州大学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及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及学位点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与会专家、学者长期关心和支持郑州大学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代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致辞,感谢郑州大学承办本次工作会议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及热情招待,对与会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会议专题学术报告部分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王新新教授主持。大连理工大学刘东平教授、国网河南电院寇晓适教授级高工分别做了题为“等离子体技术在农业领域的研究应用”和“高电压绝缘技术在电力工程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专委会工作报告部分分别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卢新培教授主持。专委会秘书长中科院邵涛研究员介绍了高压放电与等离子体应用技术路线图进展。会议还完成了2018年专委会工作报告、2018全国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学术年会会议总结报告,开展了2020年、2022年学术年会会议和2020年工作会议举办地的申请与讨论,进行了学科竞赛筹备情况汇报及其它相关问题讨论。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组织开展国内外高电压与放电等离子体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青年科学家培养、科普宣传、技术咨询、项目鉴定、专题讨论等工作,在大气压放电等离子体及应用、高电压技术、高脉冲功率等研究领域展现出较高的影响力。本次会议是等离子体应用专委会在河南主办的首次学术会议,研究中心程显教授是该专委会委员和本次工作会议组委会主席,负责了本次会议的筹备与承办。




http://www.ces-plasma.org.cn/ShowNews.asp?id=187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