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科学普及>>正文
科学普及

程博士小科普---大雨积水天气注意防电击伤害

2022年07月18日 14:52  点击:[]

    1. 大雨期间,如若房屋进水,为防止电器设备进水后漏电,应及时断开电源总开关。



    2. 工厂企业的配电箱、配电柜若发现进水,第一时间应该关闭电源,以防发生短路炸毁现象。然后用热风筒将箱内各个电器开关、线路等元件逐一吹干,在确保所有的元器件都吹干后,通电并逐一合上各个开关进行测试。



    3. 大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地段,如果必须要趟水通过的话,一定要随时观察所通过的路段附近有没有供电设备比如配电箱、配电柜、高压电气设备等,有没有供电线路断落在积水中。



    4. 如发现有供电线路断落在地上或积水中,切勿接触,应离开落地导线8米以外,千万不要自行处理,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记号,提醒其他行人不要靠近,及时打电话通知供电部门紧急处理。



    5. 万一发生触电事故不可赤手救人,须关掉电源或用绝缘器具将其分离后施救并打电话给急救中心。

关闭